到12月就代表踏入咖啡世界第四年了(我們正式是四年前的11/21),每年12月就是思考一年總結,今年有些事做到了,有些事還需要更努力。

 

=====
 
在充實自我方面,有五個成員去考SCAE(現在跟SCAA合併成SCA)的金杯初中級認證,一位到高雄"咖啡彈藥庫"拿到烘焙初中級,一位則是在台南"甜在心"拿到了感官初中級認證。
分享方面,有幾次免費的CoffeeReview經驗分享,還有生豆樣品的分享;一次在嘉義分享了90+的227給愛咖啡的朋友。好像有點偏重同業朋友,2018會改進的,相信我們會找到更好的方式來跟一般咖啡癮者分享。
 
=====
 
Coffee Review是對我們是試驗場,主要是兩部分,找到好豆子烘好分數跟測試在台灣較少出現的莊園,嘗試去做一些不一樣的事,找到它的可能。SOE(單品義式Single Origin Espresso)是其中一種嘗試,在2017 Top 30中,瓜地馬拉【卡布奇諾莊園】Finca Cappuccino拿到第11,哥倫比亞【棕櫚樹&大嘴鳥莊園】La Palma& El Tucan拿到第15,並且兩隻都列名在Top Coffees by Category-2017的Single Origin Espressos組別。
在分數方面,95分有五隻,兩隻肯亞(Guama、Mukangu)、三隻衣索比亞(Gesha Village、Kayon、Adado),其中藝妓村日曬藝妓是每月主題,也三次獲選CR每月主題,比較遺憾的是一直沒拿到96分。未來的一年,希望能找到更多小型莊園,帶來更多有趣的豆子。
 
====
 
至於捐款部分,單純的認養了幾個國內跟國外的小孩,捐款一些組織,我們還是持續進行著該做的事。
 
====
 
在台灣咖啡展跟同業朋友一起站台是一個美好的回憶,每個來介紹自己的人,我們都很想跟你/妳們面對面多聊聊,明年我們再一起喝一杯吧!
 
 
 
2017/12/02 at Chiay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