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導教授要收我進lab時,說了一句話,緣分的種子都是很早就種下了。(因為文院去工作後才轉考資管,不好找指導教授。)這周是我們成立第六年,也是我們第三次參展,展場有很多畫面都讓我回想起這句話。

 
Thanks, my friends.
 
 
有個朋友帶著碩士畢業服來拍照,說已經買了五年多的豆子,聽到時,我都快哭了。
 
 
有對夫妻,很有話聊,突然間提到,他兒子大學時有訂做馬克杯,發現底部就是KAKALOVE的,這個真的讓我激動了一下,因為很早以前確實是做客製化禮品的。
 
 
還有帶老公來見面,自己充當翻譯;有些是從學生見到出社會,要離開嘉義時,或是經過嘉義時,都會來找我們聊一下天,現在每年都在咖啡展上見面。
 
 
我都記得你們,KAKALOVE能撐到六年,每一步都有大家的幫忙,點滴在心頭。
 
 
今年比較抱歉的是,Coffee Review的團隊有三個人來到台灣,這是他們第一次來台灣,有時烘豆工會消失,跟他們去散散步,看看其他攤位。他們對台灣有很好的印象,說看起來步調很快,但是人跟人之間很Peaceful。(這要翻譯作和平還是平靜?)
 
 
 

我好胖啊…..Ken真的很紳士,都不讓我幫他拉行李。
 
 
Coffee Review的創辦人,Kenneth Davids年紀很大了,很紳士,是那種你看著他,覺得很安心的人,還沒正式做咖啡時,我就常叨擾他。沒想到攤位上,居然有朋友也知道他是誰,跟他一起拍照,嚇到我了,我還以為他很低調呢!! 他要離開台灣前,我發自真心地擁抱了他,我希望他知道在咖啡路上,是他啟蒙了我。
 
 
Jason是探險家個性,提前來台灣,已經跑去台南玩了一趟了,也學了些中文。Kim就是一個媽媽,可能跟我一樣都有兩個小孩,所以跟我聊天都是很居家型的,超愛吃美食,美食家一枚。
 
 

感謝空少Jerry,提供很漂亮的聚餐照片!
 
 
 
明年,還是叨擾大家一起,請大家再來咖啡展跟我們見個面,我們可以拍個照,回憶一下美好。
 
 
 

 
 
 
————
 
 
六年前的11/20,是真正下定決心要用心在咖啡上,雖然之前已經送過CoffeeReview,但是心意還不堅,還是思考著要不要放棄過去,可能那天睡太少,突然心態崩壞了,決定開始專心在咖啡之上。
我們正在努力整理原本的地方,我阿公、我爸爸、我們兄弟小時候住的地方,希望明年有經過嘉義時,大家路過嘉義再來跟我們聊聊天。
 
 
 

師傅努力中,畢竟是老家,他很小心的不破壞細節!!